賽會監察疫情 來季英超入座人數或要下調

GGWP @ UPower

英國原本計劃是10月讓球迷入座觀戰。

AP圖片

今季英超聯賽已經煞科,現時尚有英冠爭升班附加賽未完成。英國政府及足球界已經在計劃新球季的入座情況,在疫情未散之下,很有可能來季全季的入座人數都要減少。

英國各個級別的足球聯賽在來季面對新問題,就是入座人數要有限制。目前,英國大型比賽容許觀眾入座的比賽,最近期將是周日舉行的板球友誼賽,另外世界桌球錦標賽及Glorious Goodwood賽馬節都是容許體育迷入場。

AP圖片

然而,卡德(James Calder)教授,負責和政府協調的跨界別體育工作小組首腦表示,最少在2020年都不可能見到體育比賽容許全場滿座。

卡德教授說:「如果今年的體育比賽可以全場滿座,會是一件十分驚奇的事情。現實情況,除非我們有疫苗,而且是很多人接受了疫苗注射,這樣才有可能容許體育比賽可以滿座。」

AP圖片

他估計,去到今年聖誕節,甚至下年完成足球賽季,各級別聯賽都不可能滿座,入場人數一定有限制。他透露政府正在測試不同狀況,包括打氣及唱歌是否有可能令疫症更易傳播。

AP圖片

「一場足球或者欖球賽,球迷總是會尖叫、吶喊、唱歌,我希望見到這些狀況之下人們仍然是安全。現時沒有大型傳播,我們保持社交距離,好似稍後的板球友賽及桌球世錦賽也是觀察的場合。但如果有問題出現,我們又要再研究,情況便會十分麻煩。」卡德說道。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