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出戰東京奧運:贏得金牌是我的目標

GGWP @ UPower

費達拿依然是眾多年輕球員需要敬畏的對手。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費達拿在採訪中表示自己非常享受之前參加奧運會的經驗,他希望東京奧運會能在2021年如期舉行。瑞士人曾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首次亮相奧運會,在半決賽遺憾落敗,與奧運獎牌無緣。

網上圖片

2008年,費達拿在北京奧運會上與華連卡一起奪得了男子雙打比賽的冠軍, 但遺憾的是他在單打比賽中沒有拿到金牌。費達拿說:「我很幸運,當我年紀剛好,打球水平也不錯的時候,悉尼奧運會來了。奧運會對我來說一直都很特別,而且每次都有不同的原因。」

「2000年在悉尼奧運會和米爾卡(費達拿的妻子)相識,2004年和2008年成為了護旗手,2008年在北京奧運會和華連卡奪得雙打金牌,然後2012年在倫敦奧運會奪得單打銀牌。不幸的是,我在里約熱內盧受傷了,現在奧運會被推遲了,我覺得我總是帶著很多東西離開奧運會。」

AP圖片

「首先是成為其中的一員,然後目標是獲得一枚獎牌,最好是一枚金牌。當你享受奧運會時候你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我很好奇東京會是什麼樣子的,我希望奧運會可以順利舉行。我們還有一年的時間,但是有人說:也許我們要等到一切都控制住了才開始。 但我希望一切都會好起來。」費達拿說道。

「 我當然認為所有事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不管是單打,雙打還是混合,我還不確定我要參加哪個類別的比賽,但我想我參加單打的可能性會更高,實際在比賽場上一切皆有可能。」

費達拿將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東京,他希望能在奧運會上取得成功。 「以我現在這樣的情況,我必須誠實地說,我很樂意參加這次的奧運會。當我100%健康的時候,我很樂意通過比賽贏得獎牌。」

「假如最後我沒有贏得獎牌,我會很失望,但我知道我已經盡我所能地努力過了,我可以驕傲地回顧這次比賽:東京是個很棒的地方,這是一次全新的經歷,我還可以參加下一屆奧運會,那時我的家人還會像在倫敦一樣和我在一起。」

AP圖片

「我想當我的健康狀態處於100%的時候可以參與到奧運會的比賽中,我就已經成功了。但贏得獎牌始終是我的目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