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網球一姐悶到放狠話:網壇若不重啟 我就轉玩田徑100米賽

GGWP @ UPower

講笑定認真?

帕勒莫站正賽即將開打,闊別賽場近半年的希臘女子網球選手薩卡莉(Maria Sakkari)也將披掛上陣。她透露,對競爭的強烈渴望險些促使她臨時轉向短跑賽場。不過,她已經做好準備回到網球賽場,迎來首輪帕勒莫的比賽。

AP圖片

在巡迴賽停擺的五個月裡,薩卡莉對競爭的強烈渴望險些促使她臨時轉向另一項運動。為此,她已經制定了一份應急計劃,以防2020剩餘賽季被全部取消。她說:「萬一巡迴賽取消了,我準備參加全國錦標賽的100米田徑項目,」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巡迴賽從三月起被迫中斷,帕勒莫賽是重啟後的第一站WTA賽事。

薩卡莉表示:「希臘全國錦標賽是8月8日開始,我是和體能教練開玩笑的,但內心深處我真的渴望參與競爭。我聽到傳聞說巡迴賽可能會被取消,所以我覺得以防萬一,我需要找個什麼項目來替代。」

網上圖片

對於去跑100米,薩卡莉半開玩笑半認真地說:「我速度很快,但我知道自己肯定贏不了,因為我不是職業(田徑)選手。不過沒錯,我考慮過參加這個。」「我可以在沒有釘鞋和起跑器的情況下跑出12秒7的成績,我的體能教練是田徑專家,他說如果我接受專業的訓練,我可能會進入決賽圈。」

除了滿足自己對競爭的渴望之外,還有什麼因素促使薩卡莉考慮臨時轉戰短跑呢?職業網球剛剛進入停擺期的時候,薩卡里回到了雅典,她的體能訓練大部分是在戶外和跑道上進行的。

網上圖片

「我直到5月4日才恢復打網球,在那之前,我一直和體能師在允許我們鍛煉的戶外場地訓練,」薩卡莉說道,「我進行了大量的跑步練習,比以往都要多。」

現世界排名第20位的希臘一姐期待盡快重拾年初的火熱手感,她在澳網首次躋身大滿貫16強,緊接著又打進聖彼得堡站四強。雖然很享受居家生活,但薩卡莉還是迫不及待想要重返賽場。

網上圖片

「在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站取消之後,我就回到了雅典,」薩卡莉說道,「我在家和兄弟姐妹待了兩週,我們沒和父母在一起,因為我們都是從國外回來,即便沒有症狀也必須小心一些。我們家裡的人都沒有感染病毒。我們非常注意防護,希臘在這方面也做得挺好的,我為我的國家感到驕傲。」

「我從12歲開始就沒在家里呆過五個月,這樣也不錯。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就開始想念到處征戰的日子了,不過我的確很享受居家時光。我可以和朋友小聚一下,好好休息幾個禮拜,陪陪家人。我去一個小島呆了一周,玩兒得非常開心。我可以抽時間陪伴身邊的人了,但我也很想念網球。」

網上圖片

作為帕勒莫站的3號种子,薩卡莉說:「我們重新回到了賽場,我感到非常幸運,很高興能夠回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