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家隊傳奇落幕 門將卡斯拿斯正式掛靴

GGWP @ UPower

西班牙國家隊在2008至2012年雄霸國際賽,卡斯拿斯正是主力。

Getty圖片

39歲的西班牙國家隊前國腳卡斯拿斯正式宣佈退役,告別職業足球員生涯。這位一代鋼門去年5月在波圖操練時心臟病發,搶救之後死過翻生,自此淡出比賽場,來到2020年8月終於決定退役。

卡斯拿斯9歲開始已經加入皇家馬德里青年軍,1999年正式出道,在皇馬16年生涯上陣725場,主要贏過3次歐聯、5次西甲冠軍。同時,他代表西班牙國家隊創造歷史,連贏2008及2012歐洲國家盃冠軍,同時在2010南非世界盃稱王,那5年間幫助狂牛軍團在國際賽舞台橫掃千軍。在國際賽舞台,他上陣167次,在2000年至2016年期間為國披甲。

2010南非世界盃決賽,卡斯拿斯擋住荷蘭洛賓埋門。(Getty圖片)
Getty圖片

2015年,卡斯拿斯離開皇馬,2019年5月在波圖練習時心臟病發,搶救之後保住性命,但自此淡出賽場,來到現在正式退役。他在波圖期間上陣156場,贏過兩次聯賽冠軍及一次盃賽冠軍。

卡斯拿斯在網上撰文提到退役一事,他說:「最重要的事情是你走過的道路,沿途有人支持你。我相信自己可以這樣講,不用猶疑,這是最好的道路及最好的終點了。」

Getty圖片
卡斯拿斯退役,準備投入人生新一頁。(卡斯拿斯IG圖片)

皇馬也發表聲明,讚揚這位球會118年歷史上最好的門將:「皇馬想向這位球會及世界傳奇表示欣賞、欽佩和熱愛,他永遠都會活在皇馬的心中。」今年2月,卡斯拿斯一度想競選西班牙足總會長一職,後來因為疫情影響社會情況決定退出。同時,有傳他將返回皇馬出任顧問或者大使,再次為這家豪門工作。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