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波蘭公路單車賽衝線前大炒車 同國選手內鬥釀嚴重意外

GGWP @ UPower

實在令人憤怒!

在本周中結束的環波蘭公路自行車賽第一賽段比賽中,發生了嚴重的事故,獲得冠軍的荷蘭珍寶車隊車手夏路尼維肯終點前卡位變線,撞倒了旁邊的同胞雅各臣,導致後者頭部重傷並面臨生命危險。

事故發生在選手衝線的最後一刻,占據領先位置的夏路尼維肯,為了保住第一名的位置,不斷壓縮身後雅各臣和賽道隔離帶之間的距離,並在衝線前突然大幅變線,導致後者飛出賽道,重重撞到了隔離帶上,同時引發了連環摔車事故。

從轉播慢鏡頭來看,夏路尼維肯的動作根本不是在卡位,而是在眼看自己就要被超越的情況下,直接用身體撞向了對方。

網上圖片

鑒於夏路尼維肯的惡劣行徑,賽事組委會已經剝奪了他的賽段冠軍,而雅各臣所效力的快步車隊已准備要把這次「事故」提交波蘭警方處理。組委會認為,夏路尼維肯的行為幾乎等同於「犯罪」!

網上圖片

據報道,受傷的雅各臣因為上顎和呼吸道同時碎裂,很難插入吸氣管,同時還伴有嚴重的腦創傷,目前他已接受面部手術,但仍未脫離生命危險。根據職業自行車數據網的消息,夏路尼維肯的成績直接被取消,雅各臣獲得冠軍,並獲得了黃色領騎衫和衝刺王綠衫,但不幸的是,雅各臣已注定將提前從本次賽事中退出。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