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4:1炒車仔入歐聯8強 羅拔仔懶理追趕C朗紀錄

GGWP @ UPower

C朗拿度在2013/14賽季的歐聯攻入17球。

AP圖片

歐聯16強大戰,拜仁慕尼黑主場4:1大炒車路士,兩回合勝7:1,以壓倒性優勢打入8強面對巴塞隆拿。32歲的拜仁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今場轟入兩球,數字上有機會追趕C朗的歐聯單季入球紀錄。

拜仁首回合贏3:0,今場回師主場又來大屠殺。開賽7分鐘,利雲度夫斯基博到12碼親自射入,24分鐘他又妙傳比列錫禁區抽入2:0。車路士譚美艾巴謙完半場前近門執雞追回一球,但是利雲度夫斯基在75分鐘助攻杜利素頂入,加上82分鐘他頭槌埋齋,結果拜仁4:1大勝,兩回合贏7:1入8強。

AP圖片

利雲度夫斯基今場錄得兩入球兩助攻,今季已經累積攻入44球。同時,他在今季歐聯累積入13球,距離C朗拿度在2013/14賽季的歐聯紀錄還欠4球。然而,他說自己目標不是追趕C朗:「這不是我的目標。我們將會迎接另一場淘汰賽,最重要是我們要全隊都踢我好,證明拜仁比起巴塞更強,然後殺入4強。」

AP圖片

拜仁主帥費歷克說,利雲度夫斯基參與今場所有入球,不需要再形容他的重要性:「我很滿意拜仁90分鐘的表現,大家都渴望贏波,再以此為起點前進。其實車路士速度很快,如果跟了他們的節奏便很難踢,不過首30分鐘拜仁踢得出色。」

AP圖片

美中不足,是拜仁今場有守將謝路美保定傷出,不過費歷克相信他可以回歸,在下場對巴塞時復出。這場歐聯8強賽事,將在香港時間8月15日(周六)凌晨3時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