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網要球員簽「生死狀」 球迷指無情兼難以接受

GGWP @ UPower

打場波啫............

AP圖片

美網公開賽能否在8月31日如期揭幕,目前看來將面臨嚴峻的挑戰。據外媒報道,美網公開賽組委會發佈了一份關於新冠肺炎的「免責同意書」,每位參賽球員都要簽署,這份同意書也被球迷稱為「生死狀」。與此同時,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華連卡宣佈退出美網,他也是繼拿度及巴蒂之後,又一位宣佈退賽的大滿貫冠軍選手。

AP圖片

「免責同意書」的內容如下:

「我自願承擔由我或我接觸其他人而造成的任何風險和責任,包括嚴重的疾病、受傷或死亡,無論是由美網或其他人的疏忽造成的。在法律允許的最大限度內,我將永遠不會起訴美國網協、比莉珍金網球中心、ATP巡迴賽、WTA巡迴賽、辛辛那提網球有限責任公司、美國網協球員發展公司、美國網協基金會公司、紐約市等等。這是免責同意書,我將同意它是永遠有效的。」

AP圖片

毫無疑問,在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特別是在美國尚未能有效地控制的情況下,讓球員簽訂這份處處透露著不公平的「免責同意書」,確實讓球迷也感到「薄情寡義」和「無法接受」。但當然,最終選擇權在球員身上,如果他們拒絕參賽,並引發大規模退賽,美網可能會被迫取消。

AP圖片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華連卡放棄美國網球公開賽,卻轉而投身最低級別的ATP挑戰賽。華連卡已有10年不打挑戰賽級別,上一次要追溯到10年前的瑞士盧加諾挑戰賽,當年華連卡在決賽中,擊敗史達雲斯奪得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