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董事會堅持港超聯復賽 貝鈞奇懇請政府賜場開波

吳家祺 @ UPower

足總真誠地想安排復賽,但主動權仍在政府手上。

足總想在8月底讓各隊復操,9月復賽。 本網記者攝

2019/20的香港超級足球聯賽多災多難,遲遲未能完季。足總周四(8月13日)在何文田會址召開董事會商討復賽安排,主席貝鈞奇建議各球隊接受家居隔離安排,唯最大問題仍是要爭取政府開放球場,方可練習和復賽。

原本足總決定在8月22日復賽,不少球隊已經在7月復操,只是香港在7月爆發第3波疫情,康文署又再封鎖球場,令到聯賽復賽一事變得撲朔迷離。

足總召開董事局會議商討復賽安排。 本網記者攝

幾經波折,足總在周四召開董事會,主席貝鈞奇在會後表示,由於安排各隊酒店隔離的費用太貴,隨時超過1000萬港元,因此足總醫學顧問容樹恆醫生再建議各隊接受家居隔離:「如果是家居隔離,再加比賽前兩天安排病毒測試,每人每次約1500元,估計費用是300多萬,這筆數足總負擔得起。」貝氏又指,如果有國內支援或者其他支援,檢測成本若可降低,可能減至100萬元左右。

目前最大問題仍是康文署何時開放球場,貝鈞奇指總正在撰寫報告予民政局,爭取對方及康文署開放球場:「足總也要保就業,關心球員就業問題,現在情況實在太論盡。我們想爭取在8月29日有球場重開予各隊練習,9月中復賽,10月24日之前完季。」

貝鈞奇指,只要政府肯開放旺角場、將軍澳運動場閉門作賽,足總各同事及球隊都會積極配合,各隊也會每星期進行一次病毒檢測全力防疫,務求完成今季餘下17場比賽,然後再部署新一季。足總暫定下星期二(8月18日)召開港超聯會議,讓各隊對於家居隔離及相關安排交換意見。

足總誠懇地要求政府開放球場,確保球員就業。 資料圖片
香港隊門將葉鴻輝期待復賽。 資料圖片

此外,國際足協宣布因應疫情調整,他們與亞洲足協共同決定將原定10月及11月舉行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推遲至2021年,意味香港隊最後3輪賽事都不會在今年內上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