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又爆冷 里昂3:1挫曼城殺入4強

@ UPower

4強,拜仁鬥里昂,PSG鬥RB萊比錫。

史達寧門前失機未能追平。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日(16日)凌晨的歐聯8強又有爆冷戰果,強隊曼城以1:3不敵里昂,連續3屆8強止步。4強球隊全數出爐,全是德甲及法甲隊伍,近24年來首次沒有英超及西甲球隊角逐。

里昂今場把握力更好,開賽24分鐘,中場哥尼特補射得手先開紀錄。69分鐘,曼城由奇雲迪布尼接應史達寧傳中抽入追平。

奇雲迪布尼欠缺支援。 AP圖片
穆沙迪比利將曼城踢出局。 AP圖片

戰至最後階段高潮迭起,里昂截走曼城中堅拿樸達誤傳再突擊,79分鐘由穆沙迪比利單刀射入2:1。本來曼城有黃金機會追平,只是史達寧門前炒高,之後迪比利執雞再射成3:1,宣布曼城出局。

連結3屆8強出局,又是最後關頭失手,迪布尼說:「不同年份,相同錯誤。我們又是下半表現較好,對手難以還擊,但去到最後證明我們還要學習。」

AP圖片

哥迪奧拿今場改用352陣式,不是擊敗皇家馬德里的433,同時用了艾歴加西亞取代菲爾科頓正選。哥迪奧拿上次贏歐聯已經是2011年在巴塞隆拿時代,此後多年都未能奪冠。這位西班牙人說:「在歐聯比賽,陣式不是最重要。我們最近3天都在鑽研這陣式,效果不錯。我知道它為何成功,為何我們不成功。」

再次8強止步,缺少阿古路的影響浮現,哥迪奧拿說會捲土重來:「我們應該有能力突破,最後失手。不過,生命就是這樣,跌倒後再站起,新球季我們再來一次。」

哥迪奧拿無力回天。 AP圖片
AP圖片

里昂主帥魯爾加西亞指,全隊人團結一致,總算贏出了和曼城的戰術較量:「如果我們保持這水準,鬥拜仁時都可能有點作為。」(精華片段:https://youtu.be/sLYr2LBhdkw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