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3:0輕取里昂晉歐聯決賽 利雲度夫斯基頭槌破門超美斯紀錄

@ UPower

歐聯決賽將上演新貴vs豪門

基拿比起孖。AP圖片

歐聯四強,德甲班霸拜仁慕尼黑在里斯本中立球場以3:0輕取里昂,自12/13球季以後再次打入歐聯決賽,對手將為首入決賽的巴黎聖日耳門(PSG)。拜仁翼鋒基拿比上半場個人梅開二度,而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尾段入波埋齋,利雲度夫斯基今季攻入15 球,打破美斯在2011-12歐聯球季的14入球紀錄。

AP圖片

開賽18分鐘基拿比接應甘美治長送,在禁區頂揚過3名專衛起左腳狂抽網頂,助球隊先開紀錄。

33分鐘,利雲度夫斯基近門撞射「撻Q」被里昂門將安東尼盧比斯封走,基拿比「執雞」補射入網,拜仁半場拉開至2:0。

AP圖片
AP圖片

換邊後88分鐘,甘美治開出右路罰球,利雲度夫斯基力壓里昂守衞,頂向左下角破門,射入個人今季為拜仁於歐聯攻入的第15球,仍然有機會打破 C朗拿度在2013-2014球季創造的17球入球紀錄。

最終這支德甲班霸以3:0力克里昂,相隔7年之後再次打入歐聯決賽,將挑戰球隊第6個歐聯冠軍。

費里克。AP圖片

拜仁領隊費里克說:「我們知道這很困難,球隊之前在對曼城和祖雲達斯的表現不佳。他們的戰術能力很強,很早就給我們帶來了問題。我們知道我們需要更好地防守,我們之前就說過不會再輕易失去控球權,但是我們做到了。」

艾方素戴維斯。AP圖片

加拿大新星艾方素戴維斯接示很高興能打入決賽:「PSG是一支優秀的球隊,現在我們要慶祝一下,然後我們專注於下一場比賽。這將是一場出色的比賽,比賽中將有進球。與歐洲最好的球員交手,是作為一名足球運動員夢寐以求的,現在夢想成真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