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季利物浦首輪鬥列斯 班尼斯稱紅軍難創費格遜王朝

@ UPower

曼聯曾經壟斷英超錦標,班尼斯卻說紅軍難以複製前人成就。

AP圖片

英超賽會已經宣布新季賽程,衛冕聯賽的利物浦首輪將在主場鬥列斯聯。利物浦球迷都想見到球隊在新季繼續橫掃千軍,然而班尼斯卻說紅軍要如以往費格遜般創造曼聯王朝絕不容易,因為時代已經不同。

利物浦在過去15個月大豐收,贏了歐聯、歐洲超級盃、世冠盃及英超聯賽,高普及一眾隊員一躍成為世界級勁旅,令到紅軍球迷歡喜若狂。只是,班尼斯警告紅軍,新季英超絕對不容易應付,他也不知道球隊能否保持上季強勢。

AP圖片

費格遜年代的曼聯,在1992年至2003年贏了13次英超聯賽冠軍,但高普領導的利物浦要創造如此成績卻很困難,班尼斯解釋說這是因為現在的轉會市場來得比過往凶猛。班尼斯說:「要去衛冕英超聯賽十分困難,但利物浦不是要去衛冕聯賽,而是每場比賽都盡力爭勝。高普不會對球員施加壓力去衛冕,只是給壓力球員去贏比賽。」

「老套地講,每場比賽都全力以赴吧。今代英格蘭球壇已經很難如80年代利物浦及費格遜年代的曼聯一樣壟斷了,現時前6球隊每年可以花2億至3億鎊買人,組織更好的球隊挑戰冠軍。單是財力及買人狀況,已經令到爭標比起以往更加複雜。」班尼斯說道。

AP圖片
AP圖片

班尼斯說,現在已經很難有球隊可以像費格遜年代的曼聯一樣壟斷聯賽,只能夠每場拚盡再等待結果。利物浦新季首場比賽是香港時間8月29日(周六)晚上11時30分的社區盾對阿仙奴,首場英超是9月12日(周六)晚上10時對列斯聯,之後兩場分別是作客鬥車路士(9月19日,周六)及主場對阿仙奴(9月26日,周六)。

新季英超首輪賽程(香港時間)
9月12日 利物浦 VS 列斯聯 10:00pm
9月12日 富咸 VS 阿仙奴 10:00pm
9月12日 水晶宮 VS 修咸頓 10:00pm
9月12日 熱刺 VS 愛華頓 10:00pm
9月12日 西布朗 VS 李斯特城 10:00pm
9月12日 韋斯咸 VS 紐卡素 10:00pm
9月15日 白禮頓 VS 車路士 3:00am
9月15日 錫菲聯 VS 狼隊 3:00am
待定 般尼 VS 曼聯 待定
待定 曼城 VS 阿士東維拉 待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