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球星不時買醉闖禍 曼聯馬古尼希臘不認罪提早回家

@ UPower

數起醉酒鬧事的球星,你會想起誰?

AP圖片

曼聯隊長哈利馬古尼在希臘度假時醉酒鬧事,怒打敵對球迷、襲警兼涉嫌行賄等等,他不承認罪名,由律師留在當地代表他處理案件,現時已獲提早釋放。

馬古尼因為在希臘度假時買醉鬧事,被控以襲警、反抗執法、人身傷害、侮辱和賄賂官員罪,周六(8月22日)獲釋,案件下周二(8月25日)開審,由於律師將代表他出庭,因此馬古尼在候審期間可以先行回國。

AP圖片
AP圖片
馬古尼已經返英。 AP圖片

馬古尼在步出法庭時未有發言,律師代表說馬古尼現在已經自由。曼聯發表聲明說:「在今天出庭之後,我們注意到該案的休會,以便法律小組審議該案件。馬古尼不承認指控,在法律程序進行過程中,球員或球會認為再發表評論是不合適的事。」由於法庭審訊不公開,因此外界未知道詳情。然而,馬古尼的律師代表認為到最後雙方會達成共識,馬古尼需要回去道歉,同時罰款了事。

回看以往英倫球壇,不乏球星買醉鬧事的例子。以下幾人即是經典例子:

一,加斯居尼
簡介:90年代的英格蘭天才中場,一生都被酒精耽誤。1996年,他隨英格蘭代表隊來香港友賽好易通,其後返英時於飛機上醉酒鬧事。因為嚴重酗酒,加斯居尼不單失去事業、家庭,後來得到連尼加和同行好友籌得醫藥費,將他送去美國的戒酒中心治療。

96歐國盃4強射12碼輸德國,加斯居尼要隊長畢查安慰。 AP圖片

二,阿當斯
簡介:另一90年代英格蘭代表球星,這位一生只效力阿仙奴的中堅在1990年因醉酒駕駛被判入獄,最後服刑兩個月。因為醉酒,他錯過了1990年世界盃和1992年歐國盃,後來雲加上任執教阿仙奴,他也在這位名帥勸導下戒酒,幫助阿仙奴兩次贏得英超冠軍,然後在2001/02球季之後退役。

雲加在97/98及01/02都拿過雙冠王,當時與阿當斯捧盃合照。 AP圖片
Getty圖片

三,朗尼
簡介:曼聯前隊長朗尼買醉的新聞不少,2019年他在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醉酒鬧事,一度被機場警方拘捕,最後罰款及支付堂費合共逾116美元了事。因為醉酒甚至尋歡,朗尼一度令自己婚姻亮起紅燈,幸好妻子歌蓮至今仍然為家庭繼續和朗尼一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