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苦戰五盤 祖高域反勝入男單16強

jacko.kwok @ UPower

法國網球公開賽,衛冕男單的祖高域晉級16強﹗這位來自塞爾維亞的2號種子,第三圈經歷3小時18分鐘苦戰,盤數3:2反勝阿根廷的舒華斯文。

祖高域賽後仍不忘鼓勵舒華斯文。(AP圖片)

「我一直保持樂觀的心態,尤其經歷了兩圈比賽的洗禮,我仍一直預期是艱苦的戰役,慢速場地下,出現超多的底線來回球。我也要恭喜迪亞高(舒華斯文),他的表現相當好。」30歲的祖高域,下一圈的對手會是19號種子西班牙的拉莫斯域奴拿斯。

祖高域全場無壓力下失誤高達55次,僅比對方少3次。(AP圖片)

全場43次主動得分,較對方多17次的祖高域,同時亦出現55次無壓力下失誤,成為苦戰的關鍵。

祖高域一度與裁判理論。(AP圖片)

祖高域先失一盤5:7之下,雖然以6:3追回一盤,但舒華斯文第三盤再贏6:3,令祖高域一度陷於出局邊緣,但祖高域及時修正,加上對方受傷患困擾,最終連贏兩盤6:1,盤數反勝3:2過關。

祖高域教練阿加斯坐在觀眾席指揮並給予支持。(AP圖片)

這場亦是祖高域在法網歷來第58勝,追平阿根廷名將韋拿斯的最多勝仗第三位。58勝11負的祖高域,僅落後拿度(75勝2負)及費達拿(65勝16負),而韋拿斯的法網戰績則為58勝17負。

比賽期間,舒華斯文需要接受治療。(AP圖片)

女單方面,中國最後希望張帥,未能晉級16強,這位32號種子第三圈挑戰8號種子俄羅斯的古絲妮索娃,鬥足3小時9分鐘,以6:7(5:7), 6:4, 5:7,盤數1:2落敗,但已是她個人歷來在法網女單最佳成績。

中國的張帥在女單力戰下僅敗,無緣16強。(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