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貫砲達成第600支全壘打﹗ 佩豪斯膺MLB史上第9人

jacko.kwok @ UPower

洛杉磯天使傳奇一壘手佩豪斯(Albert Pujols),又再寫下生涯新里程,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迎戰明尼蘇達雙城的常規賽,這位三屆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轟出一支滿貫全壘打,這一支帶有四分打點的滿貫砲,為他完成生涯第600支全壘打,成為大聯盟史上達成這數字的第9人。

「我不會追求紀錄。」佩豪斯對於一切里程碑處之泰然。「到我球員生涯結束一天,紀錄終究只是一個紀錄,現在我還有很多時間,我的目標是要為球隊爭取冠軍。感謝上天賜我天賦,從第一天打球,穿起球衣,我的目標就是要在這個大聯盟,為我的球隊打拼。」

佩豪斯4局下的滿貫全壘打,為其球員生涯寫下新一頁。(AP圖片)

第600支全壘打,出現在「4局下」,當時三個壘包都有天使的跑者,37歲的佩豪斯在滿壘狀態下登場打擊,面對今季已累積7勝的辛坦拿(Ervin Santana),信心十足的佩豪斯揮出一支左外野滿貫全壘打回應,不單協助天使最終以7:2大勝,亦成為佩豪斯大聯盟17季以來,其中一個最難忘時刻。

佩豪斯衝返本壘時,天使隊友們表現雀躍。(AP圖片)

佩豪斯亦成為唯一一位,以滿貫全壘打實現第600支Home Run的球員。37歲138日,亦令佩豪斯成為歷來第四年輕的「600全壘打」打者。

在本壘的天使隊友,等待佩豪斯回來。(AP圖片)

至於,聯盟歷來最多全壘打排行榜之中,2007年引退,曾效力匹茲堡海盜及三藩市巨人的邦斯,以762支排史上第一。

600支全壘打歷史任務達成,佩豪斯親吻他的妻子。(AP圖片)
佩豪斯認為,紀錄並非最重要,重要的是要為天使爭取榮譽。(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