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維特利雲建功 費迪活特文勇救12碼 「小三獅」首奪世青盃

jacko.kwok @ UPower

英格蘭首次奪得世青盃冠軍﹗「小三獅」在韓國舉行的冠軍戰,憑卡維特利雲上半場一箭定江山,加上門將費迪活特文下半場勇救12碼,險勝委內瑞拉1:0。英格蘭自1966年贏得唯一一次世界盃冠軍之後,相隔51年,再次贏得世界球壇其中一個重要榮譽。

AP圖片

從未贏過世青盃的英格蘭及委內瑞拉決戰水原,兩隊今屆晉級過程同樣未嘗一敗,冠軍戰同樣踢法主動,愛華頓前鋒盧卡文22分鐘重炮,被門將法連尼斯救出。揭開對攻的上半場正式展開。

AP圖片

路辛拿兩分鐘後,在中圈附近超遠程罰球中柱,未能替委內瑞拉領先,這支南美洲代表35分鐘就失守,卡維特利雲接應隊長路易斯曲克的罰球,衝入禁區起腳,雖然被門將法連尼斯救出,但這位愛華頓鋒將再加一腳,就成功將皮球送入網,英格蘭憑這個入球,半場領先1:0。

AP圖片

剛過去的球季由紐卡素外借至蘇超基爾馬諾克的費迪活特文,成為下半場主角,這位英格蘭門將,守住「小三獅」最後一關,先後化解沙治奧哥杜華單刀,及靴里拉的頭槌。

AP圖片

當熱刺中場約舒亞奧路馬重炮中楣,彭拿蘭達在禁區被奇勒索特侵犯,委內瑞拉72分鐘搏得12碼,但這位馬拉加射手親自主理,卻被費迪活特文救出。英格蘭最終保住1:0的勝局到完場,第11次出擊世青盃決賽周,第一次登上皇者寶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