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世紀第一冠】英格蘭稱霸世青盃 蘇蘭基奪金球獎

jacko.kwok @ UPower

苦等逾半世紀,英格蘭在世界足球壇再度揚威﹗在韓國舉行的世青盃決賽,「小三獅」憑卡維特利雲一個入球,加上門將費迪活特文尾段救出12碼,險勝委內瑞拉1:0奪標。英格蘭自1966年主場贏得唯一一次世界盃冠軍以來,再次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前鋒蘇蘭基雖然失落金靴獎,但贏得代表最佳球員榮譽的金球獎。

英格蘭首奪世青盃,蘇蘭基(10號)高舉冠軍獎盃,更成為金球獎得主。(AP圖片)

七月一日將會由車路士轉投利物浦的蘇蘭基,雖然未能在決賽攻入兩球,但整個決賽周貢獻4個入球,加上持續穩定的表現,令這位決賽拼至血流披面的19歲射手,成為金球獎得主。皇家馬德里的烏拉圭防守中場華維迪,以及曼城簽入並外借到紐約城的委內瑞拉中場靴里拉,分別贏得銀球獎與銅球獎。

決賽拼至額角受傷的蘇蘭基,接過金球獎榮譽。(AP圖片)
下半場勇救12碼的費迪活特文,成為英格蘭其中一位奪標英雄。(AP圖片)

決賽守住英格蘭最後一關的費迪活特文,贏得代表最佳門將的金手套獎。英格蘭青年軍曾在2010及2014年,兩次贏得17歲以下歐洲錦標賽冠軍,而在1982及1984年,兩度勝出21歲以下歐洲錦標賽。至於在世青盃,過往成績最好的一屆,是在1993年的澳洲決賽周,當年取得季軍的「小三獅」,陣容中包括畢特、安斯禾夫、班比等。

卡維特利雲(16號)攻入唯一的入球,成就英格蘭首奪世青盃。(AP圖片)

意大利就在季軍戰,憑互射12碼擊敗烏拉圭,效力祖雲達斯的射手奧蘇連尼,以5個入球,贏得代表入球最多的金靴獎。

自1966年主場首奪世界盃,相隔51年,英格蘭再度揚威世界大賽。(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