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球壇團結力量 無國界送暖行動

syn auto @ UPower

「哥倫比亞空難」發生至今,國際球壇籠罩著一片陰霾,但人間有愛,悲痛背後是無國界送暖行動。周二英格蘭聯賽盃、法甲和意大利盃等賽事,以及西甲三雄在操練前都進行默哀儀式,各路名將也在社交網站發文哀悼。

AP圖片 AP圖片


巴甲球會查比高恩斯周二(29日)前往哥倫比亞,出戰南美球會盃決賽首回合作客大戰國民體育會,豈料遇上空難,同行22名球員中僅兩人生還,加上沒有隨隊遠征的九名球員,全隊僅剩12人。巴甲其餘19支隊伍發表聯合聲明,表示願意在新球季免費借出球員助查比高恩斯重組;阿根廷足總承諾,協會下所有球隊,包括各支阿甲球隊亦會無償提供球員租借,顯出南美球壇的團結。

巴黎聖日耳門中鋒卡雲尼在法甲入球之際,脫去球衣,露出印著查比高恩斯會徽的內衣。(AP圖片) 巴黎聖日耳門中鋒卡雲尼在法甲入球之際,脫去球衣,露出印著查比高恩斯會徽的內衣。(AP圖片)

另一邊的歐洲球壇亦越洋送暖,浩劫同日進行的英格蘭聯賽盃、法甲和意大利盃,球員手臂綁上黑紗,並於賽前進行一分鐘默哀。當中英聯盃八強賽,利物浦主場2:0勝列斯聯,除了有默哀儀式外,球迷更手製大型旗幟悼念死難者,並高唱會歌“You'll Never Walk Alone”,喻意精神與查比高恩斯職球員同在。利物浦巴西籍中場盧卡斯得悉噩耗悲痛莫名:「我認識部分球員,與他們曾經同場較量,今仗懷着沉重的心情出戰。」

阿仙奴巴西籍後衛基比爾(右二)神情哀傷。(AP圖片) 阿仙奴巴西籍後衛基比爾(右二)神情哀傷。(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西甲三雄巴塞隆拿、皇家馬德里和馬德里體育會,以及英超的車路士周二均在操練前圍圈低頭默哀,以表致意。名宿比利、巴塞前鋒美斯及尼馬、車路士中堅大衞雷斯、曼聯守門員迪基亞等亦在社交網站上發文,隔世送上悼念。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