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決賽破紀錄場均「大三元」仍落敗 勒邦占士:要坐下去想想未來

matthewli @ UPower

「我每場比賽都已傾盡所有,五場總決賽如是。」總決賽場均33.6分、12個籃板球及10次助攻的「大三元」紀錄,勒邦占士寫下了NBA歷史新章,也無人感質疑他未竭盡所能,只是騎士場數1:4大敗後,「大帝」也承認勇士往後一段時間仍將在聯盟稱王稱霸,反而自己與騎士該何去何從,他坦言:「我不知道。我需要坐下來想一想。」

AP圖片

總決賽場均「大三元」,勒邦占士是NBA史上第一人,不過,騎士還是要則在勇士手下,「大帝」賽後承認已為爭勝做盡一切:「在我個人來說,五場比賽,每仗都已付出一切,所以我沒有理由要垂頭喪氣,沒理由去回想自己做了甚麼、沒有做到甚麼或哪範疇可以做得更好。」

1:4的比分,「大帝」對這次落敗顯得服氣,他表示勇士是近三季最強的隊伍,往後一段時間內仍將支配聯盟:「他們的球員大都是廿多歲,甚至連最有名的球員年齡也是2字頭,還未有任何走下坡的情況。過去三年,勇士都擁有聯盟最好的陣容,他們已透過季後賽證明此點,我們不過是他們奪冠路上其中一個對手而已。」

AP圖片

這次失利以至與勇士抗衡處於絕對下風,如今已32歲的「大帝」對未來也顯得迷惘:「我不知道。我需要坐下來去想一想。至於球隊的未來,我也不知道,我不是球隊經理,只知球團會繼續令球隊有一套可以去爭標的陣容。」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