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導自演美職聯逆轉勝 韋拿助紐約城挫海灣者

jacko.kwok @ UPower

對職業足球員來說,35歲該步入事業黃昏期,但對韋拿來說,卻是另一個春天。這位西班牙射手,在美國職業聯賽,一己之力貢獻兩個入球,協助紐約城主場2:1反勝西雅圖海灣者,在紐約城歷來的入球總數,亦累積至51球。

韋拿(右)在紐約城的累積入球數目已增至51球。(AP圖片)

「我們有力量,也有自信,很高興能在惡劣天氣下反勝如此強勁的對手。」作為紐約城歷來第一位簽入的球員、亦是第一位隊長、同時也是球會第一位美職聯最有價值球員,韋拿在這裡寫下很多新里程,但對他來說,一切紀錄還不及替球隊獲勝來得重要。「我很高興為球會創造歷史,但我相信入球和分數會繼續在紐約城出現,一切美好的回憶都在這裡,我為球迷也為球會努力中。」

賽事在大雨中進行,作客的海灣者40分鐘由基斯甸路爾丹先開紀錄,但之後卻是韋拿的表演時間,雖然完半場前的妙射中龍門框,但換邊後僅5分鐘,他在禁區成功令對方的奧尼爾費沙犯規,搏得12碼,並親自射入扳平。

韋拿(左)與古斯達夫史雲遜在雨中鬥法。(AP圖片)

戰至77分鐘,韋拿接應積夏里遜的傳送,禁區第一時間熨射得手,個人包辦兩個入球,帶領紐約城反勝2:1。

韋拿(中)尾段熨射得手,協助紐約城反敗為勝。(AP圖片)

擔任紐約城教練的法國前國腳韋拉,亦稱讚韋拿表現無懈可擊。「老實說,我不覺得驚奇,請看看韋拿生涯的戰績及所作的貢獻。要在西班牙球壇成為神射手絕不容易,要贏歐聯及世界盃冠軍更不容易。天賦,走到那裡都管用。」

韋拿(左)坦言,希望為紐約城爭取更多入球並贏得更多比賽。(AP圖片)

韋拉亦指出,韋拿在球隊的作用,能帶動新人成長,只得20歲的英格蘭翼鋒,為紐約城助攻反勝的積夏里遜就是最佳例子。「他(積夏里遜)需要改善在禁區的應變,不過他還年青,仍在進步中,比去年進步,相信明年會更進步。」

貢獻一記助攻的新秀積夏里遜(右)賽後獲紐約城教練韋拉稱讚。(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