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大武鬥 球員遭重罰 奧斯卡「省」人停賽八場

matthewli @ UPower

本月18日上演的一場中超聯賽,上海上港主力、巴西國腳奧斯卡在完半場前連續兩次大腳踢球、近距離省中廣州富力球員李提香、盧琳,引發雙方球員衝突,混亂間有球員推撞、扭打,最終上港的傅歡、富力球員李提香領紅牌離場。中國足協今午為事開出「重量級」罰單,肇事者奧斯卡被重罰停賽8場。

奧斯卡(左三)省中富力球員 中超官網圖片

事件源於該場比賽上半場末段,奧斯卡與富力的姜至鵬爭搶,前者右腳「拉弓」大力轟走皮球,結果省中李提香,皮球彈回其腳下,這名巴西國腳隨即轉身大力向後場抽射,結果轟中盧琳,富力的陳志釗隨即跑到奧斯卡背後、雙掌將其推倒在地,富力球員也成群衝向事發地點,上港球員也不甘示弱圍上去加入混戰,傅歡更與李提香互有動作,之後雙方後備、教練團成員都衝入場,將球員們分開,場面漸告平息。

陳志釗(左)與奧斯卡 中超官網圖片

中國足協舉行聽證會後,今午公布「重量級」罰單,當中,肇事者奧斯卡被停賽8場、罰款4萬,其隊友傅歡因推擊對方球員遭罰停賽6場、罰款3萬,上港因在比賽中的不當行為以及未按要求派員出席賽前新聞發布會,共被中國足共罰款9萬。富力方面,陳志釗因推跌奧斯卡被停賽7場、罰款3.5萬,李提香因使用過分力量推擊對方球員被罰停賽5場、罰款2.5萬,廣州富力因不當行為被足協罰款5萬。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