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襪挫雙城】登大聯盟三天即轟首支安打 林子偉膺台將最快

jacko.kwok @ UPower

波士頓紅襪的台灣新秀林子偉,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僅三天,就變成焦點球員﹗在對明尼蘇達雙城的常規賽,這位23歲內野手不單獲正選機會,更在「2局下」擊出生涯第一支安打,並在「7局上」貢獻一次雙殺,更重要是協助紅襪以4:1勝出。

紅襪的林子偉轟出個人在大聯盟第一擊安打,亦為台灣球手寫下新一頁。(AP圖片)

「我會試著盡本份幫助球隊贏球。過去只専注要打到球,現在試著全力揮擊。」林子偉是繼2012年林哲瑄之後,第二位效力紅襪的台將。紅襪因為內野手魯迪治(Josh Rutledge)受傷,直接從2A小聯盟把林子偉升上大聯盟,僅第三天就要他擔任正選第九棒三壘手,刷新台將最快紀錄,同時亦創下台將在大聯盟最快擊出安打的紀錄。

林子偉用心演出獲一致好評。(AP圖片)

2012年已加入紅襪參加小聯盟的林子偉,出生於高雄,屬布農族原住民。2010年代中華台北出戰世界青棒錦標賽,成為賽事最有價值球員,同時亦是得分王、打擊王,並獲得最佳守備獎。兩年後被紅襪相中,簽約金額達205萬美元。

林子偉希望未來能専注做好揮棒擊球上。(AP圖片)

台將在大聯盟擊出安打,除了林子偉,還有曹錦輝、郭泓志、陳金鋒、胡金龍、林哲瑄、王建民及陳偉殷,當中陳偉殷苦等五年,才在今年4月擊出個人生涯第一支安打。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