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送墨西哥「四個一皮」﹗德國闖決賽惡鬥智利

jacko.kwok @ UPower

今屆洲際國家盃將由德國及智利爭冠軍﹗2014年世界盃冠軍德國,在四強戰以4:1輕取墨西哥,晉身星期日晚(香港時間星期一凌晨)的決賽。

德國淘汰墨西哥,晉身皇者之戰,與智利爭奪首個洲際國家盃冠軍。(AP圖片)

哥列斯卡開賽6分鐘,已經為德國找出入球方法,接應軒歷治斯右路傳送,禁區外掃把腳熨射,迅速打開缺口。這位史浩克04中場,兩分鐘後再有收獲,把握迪姆華拿妙傳,高速衝入禁區,將皮球抽遠柱入網,亦是哥列斯卡今屆賽事第三個入球。

哥列斯卡開賽早段連入兩球,為德國勝利打好基礎。(AP圖片)

換邊後戰至59分鐘,迪姆華拿接應突破越位的祖拿斯赫達,為德國進一步拉開比分,個人亦與哥列斯卡看齊,同樣在今屆攻入三球。

迪姆華拿交出助攻,並在下半場為德國取得入球。(AP圖片)

落後三球但仍未放棄墨西哥,魯爾占美尼斯75分鐘的頭槌頂中楣,但到89分鐘,這支美洲金盃冠軍的努力,終於有回報,法蘭克福中場馬哥法比安把握罰球機會施重炮,為墨西哥破蛋。

艾文尤尼斯補時階段,為德國大勝譜上句號。(AP圖片)

不過,阿積士中場艾文尤尼斯在補時階段,替德國將最終比分鎖定贏4:1,晉身決賽,將與智利追尋國家隊歷來第一次洲際國家盃冠軍;至於墨西哥則與葡萄牙爭奪季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