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賽後稱球隊退出中甲 河北保定容大董事長孟永立今辭職

matthewli @ UPower

今年升上中甲足球聯賽角逐的河北保定容大,在昨日的聯賽於長達7分鐘的補時被武漢卓爾憑一個具爭議性的12碼扳平、痛失勝局後,球隊董事長孟永立在賽後記者會上聲淚俱下地稱球隊退出中甲,言語間更暗示球隊受不公平對待,豈料一夜過後,該隊官方已不再提「對出」二字,反而是孟永立以個人原因辭去董事長職務。

孟永立(右)在賽後記者會上痛哭 視頻截圖

「保定容大俱樂部,退賽!」孟永立昨在賽後斷言球隊退出中甲,他在記者會上聲淚俱下地稱:「我們沒有想到會是這個結果。我們,只求一個公平公正。結果我們改變不了,我們也不想面對這個結果。中國這麽玩足球,我們玩不起,任何人都玩不起啊!」平伏情緒下,他再邀請記者們採訪,並宣布:「我們保定容大俱樂部,入行太淺,接觸中國職業足球時間太短,我們玩不起職業足球。所以從現在開始呢,我正式宣布,退出中國職業足球,退出職業聯賽。」

視頻截圖

當晚,容大集團老闆、孟永立的哥哥也發微博稱:「弟弟別哭﹗無愧於人,淚從何來!安頓好隊員,教練,路長任遠!只怪當初我給你們定下幹幹凈凈踢球的規矩﹗濁水拒清流,清流仍自清。不管我們今後踢哪個級別的聯賽,不忘初心,幹幹凈凈的足球事業永遠是我們一生的最愛!」孟氏兄弟的言論,矛頭顯然指向球證,暗示判決有不公之嫌。

孟永強(右) 孟永強微博圖片

據內地媒體報道,執法該場比賽的球證是29歲的黃翔,而賽後這名年輕的球證在休息室被長時間圍堵下,一時間未能離開並遭受人身攻擊。中國足協已決定由職業聯賽理事會執行局、裁委會等部門組成專項調查組,嚴肅處理事件,並尊重球會正當權利訴求,也希望球會能夠以冷靜的態度表達意見。

河北保定容大微博圖片

一夜過後,事件又有翻天覆地的變化,容大在今午公布董事長孟永立因個人原因辭職,球會的公告也不再提及退出聯賽一事,更稱無論事件結果如何,「容大沒有放棄,也永不會放棄」,也表明尊重體育規則,在球場上發生的事情,都應按照相應的規則、程序進行公平公正的處理,容大集團及球隊會爭取應有的權利,並整理相關證據,並決心通過申訴等途徑維護自身權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