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盃】史甸度一箭定江山 德國擒智利稱王

jacko.kwok @ UPower

德國首次贏得洲際國家盃冠軍﹗這支世界盃盟主在決賽,憑史甸度上半場一個入球,以1:0小勝美洲國家盃盟主智利。

隊長達斯拿代表德國高舉洲際國家盃。(AP圖片)

決戰聖彼得堡,智利早段爭取主動,卻因馬些路戴亞斯後防一次嚴重犯錯失守,被添姆華拿偷得腳下球,並迅速回傳給空門狀態的史甸度射入,德國20分鐘先開紀錄。

史甸度(13號)開賽20分鐘把握智利後防失誤,替德國先開紀錄。(AP圖片)
史甸度(右)慶祝取得入球。(AP圖片)

論攻門次數,智利全場大勝20:8,卻苦無破關之法,伊度亞度華加斯、維達爾及阿歷斯山齊士先後挑戰,仍無法改變落敗的結局,整個下半場另一個爭議事件,發生在64分鐘,智利的查拉向迪姆華拿「批踭」,動作明顯,但球證經過視像助理裁判(VAR)研究後,只向查拉發一張黃牌。

智利的查拉(18號)下半場向迪姆華拿「批踭」,球證經過視像助理裁判研究後,仍只向他判一張黃牌。(AP圖片)
德國門將達史特根(22號)成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AP圖片)

德國最終險勝1:0,門將達史特根成為決賽最有價值球員。「日耳曼軍團」在個人獎項亦是大贏家,隊長達斯拿奪得代表最有價值球員的「金球獎」;迪姆華拿以3個入球加上2次助攻,力壓隊友哥列斯卡及史甸度,捧走代表神射手的「金靴獎」;至於智利門將隊長哥迪奧巴禾贏得「金手套獎」。德國亦繼法國之後,成為另一支贏得歐洲國家盃、世界盃以及洲際國家盃的歐洲球隊,下一屆賽事,將於2021年舉行。

完場一刻,德國球員興奮之情,與智利球員的失望,形成強烈對比。(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