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奪大滿貫冠軍﹗姜孝林揚威女子PGA錦標賽

jacko.kwok @ UPower

美籍韓裔高爾夫球手姜孝林(Danielle Kang)奪得個人第一個大滿貫錦標,亦是個人首個職業賽冠軍﹗在美國伊利諾伊舉行的女子PGA錦標賽,這位24歲完成四輪賽事後,總成績以一桿之微險勝。

姜孝林第一個職業賽冠軍,就在大滿貫。(AP圖片)

女子PGA錦標賽是今年LPGA第二項大滿貫,三輪後與韓國的崔芸精(Chella Choi)並列榜首的姜孝林,最後一日表現出色,特別在後九洞,由第11洞開始,連續四個四桿洞都打出低一桿的「Birdie」,抓「鳥」行動大成功,即使第17洞超標一桿打「Bogey」,但最後的第18洞以全日第六隻「小鳥」補救。

最後一輪的後九洞表現出色,成就姜孝林封后。(AP圖片)

姜孝林最終以低三桿的68完成,總成績為低13桿的271,一桿之微擊敗爭取衛冕的加拿大球手布姬軒達臣(Brooke Henderson),成功封后。世界第一的韓國球手柳簫然則在總成績與另外五名球手並列14。

完成最後一桿,姜孝林慶祝奪冠。(AP圖片)

「比賽中,我一直相信自己,也沒有擔心別的事情。我不斷提醒自己,這是我的一周,我的日子。」認為任何事情皆有可能的姜孝林,曾贏過兩屆美國女子業餘高爾夫錦標賽,而在出戰女子PGA錦標賽最後一輪前夕,她更獲得多位名人以短訊支持,包括現為電視節目主持的1976年蒙特利爾奧運十項全能冠軍真拿(Caitlyn Jenner),以及冰球傳奇格斯基(Wayne Gretzky)。

美籍韓裔名將魏聖美(Michelle Wie)亦是姜孝林現場打氣團之一。(AP圖片)
姜孝林親吻冠軍獎盃。(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