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壁球與馬球確認為2018青年奧運會展示項目

jacko.kwok @ UPower

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到訪阿根廷,確認壁球及馬球成為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展示項目。

資料圖片

加入兩個展示項目,亦是延續國際奧委會的「體育實驗」(Sports Lab)慨念。2014年中國南京青奧會,滾軸溜冰、滑板、攀登及武術,都成為實驗下的新增項目。而滑板及攀登亦隨之正式成為2020年日本東京奧運項目。

壁球從未在奧運出現,即使2012年英國倫敦、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以及2020年日本東京,三次嘗試投標,最後都失敗告終。香港在壁球項目人才輩出,不同年齡梯隊運動員,包括年青選手,近年在國際賽中屢獲殊榮。

資料圖片

至於馬球最後一次出現在奧運,是1936年柏林奧運,阿根廷當時在冠軍戰以11:0大勝英國,繼19234年巴黎奧運後,再次奪得金牌。馬球歷來合共五次在奧運出現,包括1900年巴黎、1908年英國倫敦、以及1920年比利時安特衛普。

網上圖片

「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將會注入創新及現代化的元素,奧運不單是青年人來參與體育,更是將體育、文化及教育走向新里程,通過互動來參與。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主席韋迪恩(Gerardo Werthein)說。當地四個青年奧運會公園,將會免費開放給公眾在欣賞體育賽事之餘,亦有音樂、文化及藝術節及教育節目。

李玲蔚(右)(新華網圖片)

擔任國際奧委會青年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的中國羽毛球名將,三屆世界錦標賽冠軍李玲蔚表示,希望通過今次賽事,讓青年人創造自己的傳統,體現青年奧運會的精神。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會將於明年10月7至18日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