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勇救6個決勝分﹗中國擒荷蘭首名闖四強

jacko.kwok @ UPower

南京舉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東道主中國在J1組第二戰,苦戰五局下,克服決勝局落後10:14的逆境,勇救對方6個決勝分,力拼至刁時,險勝局數3:2,兩戰全勝首名闖四強,將與意大利爭入決賽。

朱婷最後一擊為中國女排奠定勝局,險勝荷蘭。(國際排聯圖片)

「感謝隊員,在最困難的時候,隊員自己能夠從場上調整過來,我們中間還是有很大的起伏。」執行教練安家杰總結中國女排表現時,除了認為勝利是獲得幸運之神眷顧,球員的堅持始終是關鍵,不過,球隊的一傳仍然存在問題。

安家杰教練認為球員在逆境中對勝利的堅持,體現中國女排的不屈精神。(國際排聯圖片)

首戰直落三局擊敗巴西,中國女排繼續以朱婷、張常寧,配合袁心玥、高意,加上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及自由人林莉,先贏一局25:23之下,被荷蘭以25:23扳平。國家隊第三局再以25:23勝出,但第四局卻輸20:25,令比賽要進入決勝第五局分高下。

袁心玥為中國女排交出14分。(國際排聯圖片)

決勝第五局,中國一度落後10:14,在落敗的邊緣,劉曉彤的強攻及發球兩度搶分成功,加上朱婷四號位反擊得手,連同對方的達爾迪羅普扣球失誤,國家隊扳成14:14平手。中國女排之後再挽救對方兩個決勝分,追成16:16平手,朱婷兩次強攻,協助國家隊險勝18:16,局數3:2擊敗荷蘭,小組兩戰全勝。

朱婷貢獻33分,成為國家隊的致勝關鍵。(國際排聯圖片)

國家隊四人得分上雙,朱婷貢獻全場最高33分,袁心玥與龔翔宇各得14分,劉曉彤進帳11分,令荷蘭即使有達爾迪羅普及派歷克分別交出22分及20分,仍要落敗,小組敬陪末席。

小組首名晉級四強的中國女排,將接受意大利挑戰。(國際排聯圖片)

中國女排將於四強戰與黑馬份子意大利碰頭,至於爭取衛冕的巴西,則對塞爾維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