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PSG新球員發布會 尼馬:轉會非為錢與地位

matthewli @ UPower

正式加盟法甲球隊巴黎聖日耳門、成為全球身價及薪酬最高足球員的巴西國腳尼馬,周五晚出席了新東家安排的見面會,這名據報稅前周薪達800萬港元的球星,只為尋求新挑戰,並非追求金錢或在隊內的地位。

AP圖片

在見面會上,尼馬接過巴黎聖日耳門的10號球衣,他在現場表示:「我非常高興能夠加盟巴黎聖日耳門,巴黎也是一座美麗的城市。我無法用言語形容我此刻的感受,我已經迫不及待希望穿上新球衣了。」

AP圖片

成為全球身價最高兼最高薪酬球員,尼馬表明並非為了錢:「那些說我是為了錢才轉會的人,他們根本不了解我,我的奮鬥動力從不是錢。如果我看重金錢,那麼我就不會坐在這裡了。我從來不會將金錢視作我考慮未來的主要因素,我只會考慮如何踢得開心。我很遺憾有很多人認為我是為了錢來到這裡的。」

AP圖片

尼馬透露,其父親希望他留在巴塞隆拿,但最終選擇離隊是為了尋求新的挑戰和目標:「這是我發自內心的願望,我很高興能夠如心所想地來到這裡。我加盟巴黎聖日耳門並非為了尋求球隊的領袖位置,這並不是我職業是生涯的追求目標,我踢球為的是冠軍和挑戰。」

AP圖片

他說,由巴塞轉會PSG的過程中想了許多,期間的痛苦難以表達,最終決定也是在兩天前做出,對老東家他感到無愧:「當我們想要離隊的時候,我們有權做出選擇。可是我們的決定不能讓所有人都感到滿意,我很遺憾有些球迷因為我的決定而難過。」

AP圖片

高達2.22億歐元(約20億港元)的解約金,是PSG為了得到尼馬而向巴塞付出的代價,尼馬認為這款項「在今天而言是昂貴,但2、3年後並非如此」:「我並不認為真的很貴,我相信球隊可以賺到更多,這就是PSG的能力。」尼馬也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在周六上陣:「如果我能夠出場,那麼我非常渴望在明天為巴黎聖日耳門上陣。」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