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中國接力隊第三棒遭干擾 經考慮決不申訴

matthewli @ UPower

今晨在「倫敦碗」上演的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4x100米接力決賽,上屆獲銅牌的中國隊成績38秒34屈居第4,將亞洲第1的地位交予成績為38秒04的日本隊。比賽過程中,為中國隊跑第3棒的蘇炳添在起動時被英國隊第2棒的跑手揮舞右手不慎碰到左額,不過,中國隊認為沒有足夠理由申訴、未有再作跟進。

影片截圖

在今晨的決賽,當蘇炳添從隊友手上接棒過火速起動,同時間,在其左邊鄰線的英國隊也完成第2、3棒的交接,傑米利(Adam Gemili)交棒後狀甚興奮,右手大幅度揮動為隊友打氣,但他未有留意身旁的蘇炳添正在加速,於是右手兩次揮中蘇炳添的左額,後者「中招」後曾一度摸了摸額頭。

影片截圖

「當時我剛接棒不久,開始加速,他就打我一下,本來就在加速,這造成了速度上的損失。」蘇炳添在今天比賽結束之後這樣說。中國隊經過考慮、放棄申訴。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人員也翻看影片,認為英國的選手在揮舞手臂的時候,並沒有越界到了中國隊的跑道,該慶祝的動作也是無意地擊中蘇炳添,不足以構成申訴的理由。

蘇炳添 鑽石聯賽官網圖片

賽後記者會上,傑米利表示:「對於這個事情,對不起、非常抱歉。但我的確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麽,即使你提醒我,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麽。」雖然有記者即場播放比賽影片,但傑米利就躲到了隊友的身後,在記者會上引起一陣笑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