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世錦賽】中國收獲女子50公里競走一銀一銅 尹航改寫亞洲紀錄

jacko.kwok @ UPower

世界田徑錦標賽最後一個賽日,中國在女子50公里競走,憑尹航及楊樹青收獲一銀一銅。當中得到亞軍的尹航造出4小時8分58秒,將自己保持的4小時22分22秒亞洲紀錄,提升了13分24秒。

尹航贏得女子50公里競走銀牌,打破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AP圖片)

50公里競走是世界錦標賽新增設項目,女子組七人參賽,兩位未能完成,一人因三次犯規被取消資格,葡萄牙的軒妮姬絲走至半程時,已取得明顯優勢,最終更以4小時5分56秒,新的世界紀錄時間,首先過終點,贏得金牌,尹航落後3分2秒得銀牌,楊樹青造出4小時20分49秒得銅牌,同時亦創出個人最佳時間。

葡萄牙的軒妮姬絲,以破世界紀錄時間,奪得女子50公里競走金牌。(AP圖片)
楊樹青亦為中國贏得一面銅牌。(AP圖片)

至於由48人角逐的男子50公里競走,三位中國代表于偉、吳錢龍及牛文斌,只有牛文斌能夠完成賽事,走出4小時1分35秒,得到第30名,至於金牌則由法國的甸尼斯奪得,時間為破大會紀錄的3小時33分12秒,日本的荒并廣宙及小林快,分別得二、三名。

法國的甸尼斯以破大會紀錄時間,贏得男子50公里競走金牌。(AP圖片)
荒并廣宙(左)及小林快(右),為日本贏得一銀一銅。(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