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歷山大施維利夫挫費達拿 首度稱霸蒙特利爾大師賽

jacko.kwok @ UPower

阿歷山大施維利夫首次贏得蒙特利爾網球大師賽冠軍﹗這位現年20歲的德國新秀,決賽僅花68分鐘,直落兩盤輕取瑞士的費達拿,登上皇者寶座,亦是個人今年贏得的第五項錦標。

阿歷山大施維利夫親吻獎盃。(AP圖片)
阿歷山大施維利夫慶祝成功擊敗費達拿。(AP圖片)

二人過往曾三次對碰,費達拿兩勝一負,今年的哈雷公開賽,這位19項大滿貫得主直落兩盤擊敗對手。雙方第四度對決,佔上風的是身高1米98的阿歷山大施維利夫,全場20次主動得分,連贏兩盤6:3、6:4,繼5月勝出羅馬大師賽,贏得個人今年第二項大師賽1000分系列賽冠軍。

阿歷山大施維利夫接受費達拿祝賀。(AP圖片)

阿歷山大施維利夫亦成為今年第三位成功擊敗費達拿的人。36歲的費達拿今年出戰38場比賽,只三次落敗,他在下周舉行的辛辛那提公開賽,仍有力與西班牙的拿度,爭取重返男單世界排名第一,二人之中,肯定有一位能夠在本月21日的最新世界排名,取代英國的梅利,重奪「一哥」寶座。

擊敗費達拿,令阿歷山大施維利夫連勝走勢增至10場。(AP圖片)
費達拿仍有機會透過下星期辛辛那提公開賽,爭取重返男單世界第一。(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