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拔「刺」響勝鼓 入兩球功臣馬高斯阿朗素:值得贏﹗

jacko.kwok @ UPower

溫布萊球場上演的英超倫敦打比,馬高斯阿朗素成為主角﹗這位西班牙左閘分剈在上、下半場攻入兩球,包括最後兩分鐘在禁區關鍵的一轟,協助爭取衛冕的車路士,作客2:1險勝熱刺,打開聯賽勝利之門。

馬高斯阿朗素(中)兩個入球,令車路士打開今季英超勝利之門。(AP圖片)

「我不認為自己主厘很多罰球,甚至平日也沒怎訓練,我很高興我們能獲勝。這個星期很多話題,我們表現出團結也很努力,絕對值得勝利。」貢獻兩個入球的馬高斯阿朗素說。「我們下半場嘗試很多用球方式,但熱刺給我們很多壓力,比賽很緊湊,也提供了很精彩的比賽。」

馬高斯阿朗素透露,平日自己沒怎麼針對訓練射罰球。(AP圖片)

馬高斯阿朗素讚賞大衛雷斯的演出,車路士領隊干地亦特別點名稱讚這位巴西中堅。「他(大衛雷斯)的表現出色,不單有紀律,也很聰明,在這場苦戰中,演出實在精彩。」干地亦認為車路士踢出冠軍風範。「這是冠軍的完美回應,我們上季贏出30場聯賽,並不容易。我們上季尾輸掉足總盃決賽,也因為一些禁令及球員傷患讓車路士面對困難,不過我們専注在球場,球會在轉會市場上盡力做好,增強我們的陣容,對此我必須高興。」

領隊干地表示,車路士今仗踢出冠軍隊的風範。(AP圖片)

白鹿徑球場重建,熱刺今季將主場移至溫布萊,然而主場第一戰未有好運出現,開賽24分鐘因為一次罰球失守,馬高斯阿朗素主理,皮球彎過人牆入網,車路士先開紀錄。落後的熱刺完半場前4分鐘,射手哈利卡尼禁區起腳射中柱。熱刺換邊後戰至82分鐘,基斯甸艾歷臣開出罰球,成功令客軍回防的比利時前鋒巴舒亞伊頭槌「擺烏龍」。滿以為比賽以和局終結之際,馬高斯阿朗素最後兩分鐘在禁區怒轟一腳,奠定車路士贏2:1,經歷首戰意外不敵般尼後,終於取得今季聯賽第一勝。

巴舒亞伊(右)下半場擺烏龍,一度領車路士面對困局。(AP圖片)

「我感到失望,因為我們應該得到更多,但車路士兩個機會製造兩個入球。我們控制戰局,也是表現較好的一方,但若你不能隨機應變,你就會像今天一樣輸掉比賽。」熱刺領隊普捷天奴坦言熱刺的表現比上一季還要好,對於在溫布萊落敗,這位阿根廷主帥強調,場地不是落敗因素。「我們能做甚麼?我能做甚麼?這是傳媒的看法。我十竹田土申,不是因為溫布萊,而是我們的表現,保持這樣的演出,我們可以贏很多比賽。」

比利時門將泰拔高圖爾斯今仗屢救險球,守住車路士大門。(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