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四蛋破阿仙奴 高普:功勞歸於紅軍男兒

jacko.kwok @ UPower

晏菲路球場成為利物浦在「超級星期天」的福地﹗在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主場4:0大勝阿仙奴,連賽兩連勝兼保持不敗﹗領隊高普賽後激讚利物浦球員表現,並重申勝利的關鍵歸於他的「紅軍男兒」。

羅拔圖法明奴上半場的入球,為利物浦大勝揭開序幕。(AP圖片)

「經過周中的激戰(歐聯外圍賽)後,又要立即跨過另一座山,感覓真的很激烈﹗我們很想迫自己身體上變得更強,我們的確組織得很好。」高普總結說。「若你早段讓阿仙奴空間及時間,你早就會輸掉。我不認為他們做出很多他們想做的事情,全部功勞都屬於我的球員,他們都很用心。」

高普認為球員團結一致,用心踢出部署,成為致勝關鍵。(AP圖片)

收起比利時門將米洛列特,巴西中場菲臘比古天奴亦未有披甲,利物浦以德國門將卡利奧斯把關,前線以巴西的羅拔圖法明奴、配合埃及的穆罕默德沙拿及塞內加爾翼鋒沙迪奧文尼組成「三叉戟」組合,佔盡上風。羅拔圖法明奴17分鐘接應祖高美斯傳送,頭槌先開紀錄,沙迪奧文尼40分鐘展現個人技術,將比分改寫成2:0。

沙迪奧文尼(左)慶祝為紅軍擴大比分。(AP圖片)

換邊後戰至57分鐘,比利連失誤,讓穆罕默德沙拿單刀建功;這位新加盟的攻擊重心,77分鐘造就史杜列治入球,利物浦最終大勝4:0,開季兩勝一和,得失球壓過同分的哈特斯菲爾德、曼城及西布朗,升上第二位,落後榜首的曼聯兩分。

穆罕默德沙拿攻入個人今季第二個英超入球。(AP圖片)

遭逢兩連敗的阿仙奴,目前三戰僅得三分,20隊之中排16,領隊雲加以「災難」形容大敗的結局。「比賽結果反映出雙方的表現,我們不夠好,我們遭重創,令對手變得輕而易舉,我們犯下太多不必要的失誤了。心態上真的很糟糕,表現太失望,是一場災難。賽後變得情緒化並不好,我們要尋找原因並且分析,球員們也準備應付國際賽期。球員最近在大賽中表現出色,這也是今天我們為何這麼失望的原因。」

史杜列治(左)將最終比分,改寫為4:0。(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